close

moonlight

 

每次台北的故友一回到台南探親就會約我相聚,昨晚也不例外,去到她所在的親戚家,總會看到親切的阿媽,就算時間再久,阿媽也都記得我,其他人也都會向我打招呼,彷彿就是一家人,感覺很自然輕鬆.眾多親戚中,我最喜歡阿媽了,她有一張很可愛的臉,笑容一直掛在嘴上,會握著我的手跟我一直聊天,和朋友也非常盡興地聊到10點多才回家,渡過一個愉快的夜晚.在騎車回家的路上,晚風輕拂,心中突然湧出滿滿的愛和快樂,我並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也許是因為剛才在那個親切的家庭讓我有了小小的感動...

我總認為愛就是要表現出來,言行必須一致,但是那個人,他說過很多讓我想不通的話,也做過許多我猜不透的事,我總不懂,他為什麼會這樣?寧願讓我誤會嗎?我總是這樣問他..他只回答,告訴我並無法解決問題,說與不說並不重要,當時我只在乎自己的感受,並沒有深思他話語中背後的動機.直到我自己也發生類似的事,我漸漸才能稍微明白,說不說與愛不愛不見得畫上等號.以前解讀他那樣的行為為自私的一種表現,萬萬沒想到有時也有可能是善意的保護.只能說心意難測,自己明白清楚就好.遇上這樣的人,需要用心體會才懂...猜謎也!

深夜聽著蟲師的配樂,空靈的音符在房間輕盈地跳動.我很享受這樣靜靜地一個人思考,將心中浮現的情感化為文字的一縷一絲,編織屬於自己的這一刻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ray4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