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hel介紹的書

上星期六從中午開始,就安排了一連串的朋友聚會.先是和一位韓文班的同學一起吃了午餐,也向她借了上課筆記,互相討論上課的內容.那天在我愛的瑪莎吃了好吃的泰式酸辣涼麵,也在我喜歡的窗邊唸喜歡的韓文,並和她約好下次要去尋找好吃的韓國料理.之後就是趕到和高中同學約好的地點,久違的相聚.

我們從高中二年級開始就有7個人,會一直聚會到現在.畢業後,各次都在不同的城市工作,每年過年卻會定期在台南聚會一次.不過這幾年開始,隨著同學陸陸續續結婚,所以能這樣相聚的機會也變的越來越少.這次剛好嫁去台中的這位同學趁著回台南娘家的機會,我們7人之中,終於有4位可以相聚.猶如往常一般,見面一定都會互聊工作以及生活近況.結婚的趁著老公不在身邊的機會,對我們大大地吐了這幾年嫁去老公家的心酸苦水,大多不外乎是公公或是妯裡之間的相處問題.可是同學也很中肯地說了一句,除了那些人,她所生的3個小孩讓她很幸福,她也很心甘情願地為了她的小孩付出她的一切.讓我聽了很感動..如果有一天,我也有了自己的小孩,我能夠這樣付出嗎?更何況現在的我,根本就不想生..

第二位一直在電子公司工作的同學,則是因為房貸,不得不也為五斗米折腰.可是因為每天長時間的工作時間以及工作壓力,身體真的也很明顯地出現了一些問題,讓她好想要選擇離開.加上那天聊到我的近況時,我也很坦承地說了現在因為喜歡彗星,還去韓國看演唱會.這對她們而言真是不可思議,卻又因我能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感到有些動搖及羨慕.

第三位同學,一直以為忙於工作談戀愛的她,一年多來完全沒有聯絡.沒想到原來去年她媽媽出了車禍,變成意識不清,在醫院足足躺了半年,後來才接回家由看護照顧.因為這個劇變,爸爸也變得很消沉,小妹原定要唸研究所,也搬回家裡幫忙,而她也因為這件事,被公司解僱,自己原定要結婚的事,就這樣延後了,一切都要她這位長女處理.我聽到後,知道家裡有人出事的那種心情,所以更打從心底佩服她的堅強,也知道她一路走來,真的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淚,無助了多少夜晚.幸好,她撐住了,男友也一直在她身邊陪伴著她,他們預定下半年會結婚,過一陣子她也會到叔叔的公司工作,至於媽媽,就是祈禱吧..沒有人知道這條路要走多久,是否會有清醒的那一天,這些都是未知數...但是我想對她說,~加油~...身體一定要好好保重,才能繼續走下去.

之後帶了Rachel和她們一起去吃了好吃的杏仁湯,我和Rachel留下來繼續聊.看了她的部落格,知道她最近應該有一些困擾的事,所以想關心她一下.可能因為之前上課的關係,所以我們都變得很會輔導自己的心情吧^^Rachel還介紹我看一本她最近剛買的書,"你拿什麼定義自己?",看起來就是一個有趣的題目,可以腦力激盪一下..

這一整天讓我感觸最深的便是第三位同學的家變.現在的我,單身一個,想去哪就去哪,愛做啥就做啥,家裡的長輩身體也還算健康,不需要我照顧打理.我並不是要比較誰過的比較好,或是誰比較慘,我只是突然發現,該好好感恩這一切的.每天雖然做的事是一樣的,也許並沒有大成就或是大賺錢,我卻擁有我自己的時間和自由,應該要好好珍惜現在的一切,這樣就算哪天生活或工作又再度改變,我期許自己這樣的心情可以一直持續不變,也祝福身邊的人能夠找到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ray4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