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邪西毒原聲帶

 

最近聽廣播時,忍不住玩起猜猜看這首歌的遊戲,不過是我自己一個人在玩.今天聽到了小虎隊的逍遙遊,哇...我以前還買過3張他們的專輯呢.每次當我說出什麼時候聽過這首歌時,公司妹妹就會吐槽我,說我都把自己的年齡爆料出來.晚上竟然還接到一通有人想要幫我介紹對象的相親電話,現在是怎樣?我也跟單無雙一樣,拉起空襲警報了嗎?最後,我還是以最近狀況不佳的理由,暫時婉拒這通電話的好意.從以前就不喜歡這樣刻意的安排,自然也就錯過許多所謂聯誼的機會,這大概也是我這輩子堅守到現在的固執之一.

白天不知道為什麼聊起了東邪西毒這部電影.老實說,內容我不太記的了,當時年紀太小,王家衛想要表達的意境和情感,我無法體會,但卻對電影的畫面和音樂留下深刻的印象,甚至還是買了原聲帶.晚上回到家,翻出這張CD,聆聽的過程中,彷彿電影中的畫面又在眼前浮現.最後張曼玉倚窗落淚的一幕,這麼多年來,竟然仍一直停留在我的記憶中,這也許是因為錯過畢生最愛而悔恨的張曼玉,得到我的同情與憐憫.現在王家衛又重新剪輯並重新上映"東邪西毒終極版",讓我好期待大螢幕,連音樂都請來馬友友加入新的元素,激盪新的火花.趁著這次機會,還可以再看一次張國榮的演技,想念這個人...

張國榮

 

當年在東邪西毒之後,幾乎是原班人馬,衝著王導的面子,又拍了賀歲片"射雕英雄傳之東成西就",也就是搞笑版的東邪西毒.公司妹妹還上youtube找到了最經典的洪七公唱的"老虎油歌",讓我回味無窮.當時的梁朝偉,怎麼會這麼搞笑呢?對照著現在的色戒,赤壁,應該有很多人也快忘記他以前演過韋小寶,還有這個想害人卻總害到自己的歐陽鋒,真的是很厲害的一個演員.這樣經典的電影,無論是何種劇情,永遠都值得一再觀看品味.

 

 

東邪西毒photo(背景音樂-摯愛by陳勳奇)

 

射雕英雄傳之東成西就(歐陽鋒和洪七公搞笑的片段)

 

射雕英雄傳之東成西就(老虎油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ray4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