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彗星
想要传达表现自己的“真心”

日本ORIGINAL ALBUM「FIND VOICE IN SONG」NOW IN STORE!
SOLO代表作发售 终极BEST ALBUM
「SHIN HYE SUNG COLLECTION 2010~MY EVERYTHING~」NOW IN STORE!

SHIN HYE SUNG

创造了众多怪才记录和伟业的传说中的组合神话的主唱
SHIN HYESUNG发表首张日本原创专辑!
全部11首歌都是用日语演唱
这张专辑充满了甜美的绝妙感觉,以及其中的dance tune(舞蹈主旋律),都让人充分感受到了他作为音乐家的实力。此次以这张专辑为主进行了采访!




这次的主题概念是可以一下子入耳的音乐。

——这次日本ORIGINAL ALBUM「FIND VOICE IN SONG」,主题概念是什么?

因为这是我在日本的首张专辑,所以比起直接表现我一直以来的形象,我更倾向于日本的fans耳熟的J-POP。为了是这种风格跟自己的风格更好的融合我下了很多心思。这次的主题概念是可以一下子入耳的音乐。


——顺带一问,你所谓的自己的风格是怎样的?

这个问题好难回答啊(笑)。…嗯~我在韩国的时候是作为抒情歌手在活动,所以硬要说的话,我觉得自己是K-POP风格的。我是流行乐歌手,所以希望能成为在韩国能被韩国听众接受,在日本能被日本听众接受的歌手。


——希望通过这次的作品表现什么?

我自认为作为歌手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虽然这是理所当然的,但是我希望传达表现自己的努力姿态和自己的“真心”。


——这次在演唱上有什么注意点吗?作为歌手进行了什么尝试吗?

我不想被别人看作是用说不好日文的外国人的奇怪发音来演唱的…这是我最注意的地方。所以我不断练习发音,努力尝试通过自身的独特音色和发声方法来营造J-POP的氛围。


——原来如此。你觉得日文中发音最难的是什么?

有好几个呢…『tsu』这个音很难发。『hi to tsu』还有『tsu yo ku』也很难(笑)。还有『ta i se tsu』也是(笑)。


如果拿颜色来比喻这张专辑的话我觉得是白色。
这是我的第一步…



——专辑中印象最深的是哪首歌?为什么?

第一首歌『彩虹的那边』。这是主打歌…不管是唱功还是情感表现都很难。我曾经有想过「这首歌做主打歌合适吗?」,不过周围的工作人员都强力推荐。…听了很多遍,觉得这首歌跟我至今为止演唱的抒情歌稍微有点不同,所以一开始有犹豫过,不过后来又想到,虽然这首歌很难,也许能被日本的fans接受。于是就决定用这首歌作为主打歌。我自己在一开始听和后来听的时候印象有所改变。是首令我印象深刻的曲子。


——歌词方面,有没有特别满意的曲子?

『无法言语』这首歌的歌词,使用了很多诗一般的表现手法,很不错。一开始的部分是这样的短句:「互相凝视 时间之波 在指间 零落」。非常诗意,歌词整体内容我也很满意。


——在录音过程中有没有什么印象深刻的难以忘记的插曲?

总的来说就是很累人(笑)。跟用韩语录歌不同,我必须把注意力集中在日语的发音和情感表现上,所以每首歌的录制都花了很多时间。每次录完我都觉得自己快不行了(笑)。这就是我印象深刻的小插曲。


——如果拿颜色来比喻这张专辑的话是什么颜色?为什么?

我觉得是白色。这是我的第一步…我希望今后我能把白色作为自己的代表色继续描绘…所以我觉得是白色。


现在最喜欢的日语是…『君(“你”的意思)』


——你也来过日本很多次了,你最喜欢日本的哪里(场所,食物,气候等日本整体意义上来讲)?

我来过东京很多次了,觉得这里让人很舒心。札幌是我以前来拍PV取景的地方…虽然很冷,但是雪景很美,也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回忆。日本的食物相形之下都很合我口味。顺带一提,现在最喜欢的日语是…『君(“你”的意思,读作ki mi)』。


——现在私底下对什么最着迷?

一直要准备做专辑,录歌,开SHOWCASE等等,根本没有时间去对什么着迷…硬要讲的话,就是对这张专辑着迷吧(笑)。


——同时拟还发售了精选集「SHIN HYE SUNG COLLECTION 2010~MY EVERYTHING~」。请告诉我们这张专辑中的亮点还有印象深刻的曲子。

正如名字那样,这张专辑是从我的SOLO作品的出道单曲开始收录的,希望听众能感受到我的起步。印象深刻的曲子…我SOLO出道的主打歌是「相同的想法」,果然还是出道曲,所以对我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


——最后请对歌迷说几句吧。

一直以来对于在远处支持我的各位,谢谢你们对我的爱。我在日本SOLO出道的专辑已经发行了,我花了很多心血,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听到。从今以后我也会尽量创作出好的音乐而不懈努力,谢谢。


FR FOREVER HS
翻译:不是妹妹@申彗星中国首站-SC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ray4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