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內的藍色睡蓮

藍色睡蓮(收藏於法國奧塞美術館)

 

莫內的睡蓮

不親自看過

真的無法從言語或螢幕上  體會他的美

 

3月中的週日下午

我和莫內終於在台北美術館再度相遇

展覽空間規劃的比當初在歷史館的黃金奧塞還棒

真正讓我可以從各個角度欣賞到印象派的美麗

 

伴隨著導覽語音的說明

就算是不懂美術的我

也可以明瞭那一橫  那一豎所展現在我腦海中

寧靜  愉悅的夏日花園

尤其是那美麗的藍紫色

真想  就這樣一直望著睡蓮  楊柳  日本橋

 

最後還透過影片的播放

讓我對莫內的生平有更清楚的了解

 

如果  人生有幸  走一趟法國尋找莫內之旅

我想親自看看他所鍾愛的吉維尼花園

我想親自造訪位於橘園  高2公尺  長100公尺

環繞360度的巨幅睡蓮

 

"要到很久以後  我才領略了我的睡蓮....

當初種它們只是為了樂趣  並沒想要畫它們

因為你不可能在一天之內被一處風景給迷倒...

然後  突然之間  我體會到這片池塘的魅力...我抓起了畫板

從那天起  我幾乎再沒畫過其他的東西"

馬克.艾德訪談莫內 <在吉維尼克勞德.莫內的家>

 

愛上一個人  或是一項事物  不過就是這樣突然的事

申彗星, 莫內, 我

三者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ray4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