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文鍵盤.jpg

 

最近真的沉迷在我的韓文學習中,看著他的歌詞,努力地想要背起來跟著唱,所以很認份地查每個字,希望能幫助記住內容...這招目前對我還滿有用的,也慢慢多學了一些除了課本上交的生字.現在連文章內容都會稍微研究一些常常看到的字,就連上班寫案子時,會突然停下來在空白紙上開始背單字,漸漸地腦子裡只有中文,英文和韓文,過去常會出現的日文慢慢地失去蹤影..這星期一老師突然考聽力,她說韓文,我們可以以韓文或是中文回答.其實幾乎都聽的懂,回答也順利,除了不停地拼錯字,果然單字還是要好好背,才會寫的順..

在了解歌詞的過程中,也慢慢發現韓文為了讓歌詞簡要或是壓韻,也是會省略一些字,甚至字與字合併或是縮寫,感覺變成了一個新字,這個如果沒有認識韓國人或是上課問老師的話,可能要自己猜半天,因為上網也不見的查的到那個單字..現在我都使用naver的線上查詢,可以查中韓或是英韓,還有其他語言.當我查不到中文意思,我就會去查英韓,幫助了解這個單字的用法.真的是很方便的一個網頁.

naver online dictionary: http://cndic.naver.com/    這是連結中韓查詢,可輸入韓文或是中文.

Google本身的功能也有提供翻譯,甚至整句都可以翻翻看,有時候翻的句子很順,有時候則是完全看不懂,只能當作參考...

如果對韓文也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留言給我,互相學習交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ray4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