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暗中光明的力量 

原本陰霾的天氣終於看到曙光,此刻的心情總算是鬆了一口氣.我並不是外表看起來的那麼堅強,也並不是一副心地善良的樣子.腦子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笨,在我的潛意識中,靜靜地觀察人的行為舉止成了我不自覺卻會做的功課.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主觀意識,也常會拿著自己的框框強加在另一個人的身上,嘴裡說著一套,行為和想法卻已經洩露了你真實內心的一切.我不認為這個世界有絕對的對錯,總是會有灰色地帶,一個相對的範圍空間.我自認自己不是一個體貼細心的人,甚至還有點冷漠.對於自己以外的事,只分有興趣和沒興趣,所以雖不會一直批判別人,直覺卻會告訴我何時該走,何時該留,什麼人可以接近,什麼人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也許就是這樣太有自己的想法,我一直以為自己很柔順收斂了,終究還是不夠.不管對方這樣做的目的是不是如表面上我所理解的,心裡的惡魔卻不停地和我的理智戰鬥著,於是兩邊拉扯的結果,是讓我的胸口更痛更悶.書上告訴我要學會對自己的感受臣服,然後接受,接著仔細觀察真我,找出痛點.哈哈...原來這三年一直在學的東西,還是又回頭了,這一科應該要被當的.我發現我這個死個性走到哪裡都不會改,無論是大團體或是小團體,最後總是會落得影響他人的罪名...我真的這麼有影響力嗎?我從來都不知道.我只知道那些不柔順的角,總是會遇到想要拿框框罩住它們的人,我總是我行我素地破壞他們口中所謂的規矩,但是有能力的我,又無法讓他們心甘情願地放我走,怎麼人都這麼矛盾呢?沒有能力制服對方,又要拿出一副我比你大的樣子,想要壓迫你,逼你低頭...這讓我覺得好笑!這個世界最大的應該是老天爺吧!!

包容,接受,反省,適度給對方一些空間,一些彈性,對我而言很重要,也是很值得去練習的課題.如果我無法讓我自己低頭,我就必須選擇另一條路,讓主導權再度回到我的手中.過去教科書總是給我們二元化的世界,"絕對"讓人喘不了氣,卻沒有教我們遇到山就繞路走,退一步海闊天空,甚至是肯定"我"- 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我.我想這個時候,就是要向老天祈禱,感恩祂所賜給我的一切,並尋求祂的力量,讓自己變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ray4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