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痕跡

 

今天忽然想到如果有一天我突然死了,沒有留下遺書的我,唯一的留言可能就是我所寫的部落格,可是這也不代表全部真正的我,只能說是曾經留下的足跡身影而已.其實也沒什麼關係,這樣我的秘密還可以跟著我一起帶走,一想到如此,倒也滿開心的.

昨天我和眾多成大的學生一起聽了朱學恆的演講,看著這些有的充滿夢想,有的充滿疑惑的各式臉孔,他們彷彿是十年前的我,想要對人生尋求一些解答,尋找方向.當我認真聽著阿宅的回答,心裡卻不禁想著是否能夠像這些大學生,對未來繼續擁有無限想像的空間?阿宅提到的興趣,愛好,熱情,他認為如果一個人真的願意付出他人生所寶貴的一切也要堅持下去的事物,才是真正那個人最喜歡的事物.如果只是擔心所謂的愛好無法養活自己,也無法賺到錢,充其量那也只是一個謀生的工具,夢想口號,一切無法付諸行動的理由都只是自我懶惰的藉口.阿宅,你把這一段點出來,我真的是超級欣賞你的!!就算是我,都不見得能夠像你這樣為了你自己所謂的公平正義堅持到底.退讓妥協的結果,也許說好聽是人變圓融,但我知道有時候真的就是放棄為自己堅持的原則戰鬥,屈服於權威體制的腳下.還好,我覺得我還有機會,不要輕易放棄自己想要堅持的事物.

未來十年後的我會是怎樣呢?我希望到那時候,我能夠繼續忠於我自己,也用心地體會人生的每一刻當下,毫無怨言,沒有白白的走這一遭...阿宅,謝謝你昨天這麼用心地分享你的想法...

有人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所有學到的經驗,必定會在人生的某處開花結果,我對此也深信無疑.好希望有一天可以將這一切與那個人分享,那個我命中注定的人^^(突然做起美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ray4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