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燈塔

上星期五沒事找了一個以前的同事來聊天,最後卻是有些不歡而散.我自認為現在的生活過的很像我自己,也覺得很自在,但是在他的眼中,不算好的吧..因為我沒有過著像之前一樣的生活.一直都不想和之前的同事聯絡,就是因為我認為他們的觀念和想法停留在不照著他們的生活方式,就是過得不好,甚至也感受不到祝福.還硬要說我就跟誰誰一樣,就想撿條輕鬆的路走.本質叛逆脾氣又不好的我,一聽到不爽的話,就直接把心裡的話都說了出來,發了一頓脾氣.雖然後來對方解釋他純粹是關心,並沒有要折損我,但是方法用錯了,就是讓我無法聽進他講的任何話.結果就是連兩天都不想接他的電話,那天談話的時間和字數應該可以維持至少一年以上了.

其實以前我無法包容的人事物,在我學到聽到以後,我可以體會所謂起點的不同,進步的速度不同,所呈現展現的面貌也不同.現在我看到的他,不完美不代表他過去努力至今的一切,就可以被否定;所以當發生讓我不喜歡的事時,我開始試著去接受它,也願意多給它一些空間,慢慢下來,我發現我比較不會像早期動不動就生氣,或者是對很多人或是事失望,收穫的都是我自己.

如果一個人的好真的好,那是可以讓人感受到,也會讓人心甘情願的想要變好,跟隨著他的腳步;如果只是強加自己認為的好在別人身上,做再多,說再多也沒有用.不過我反思看到發脾氣的自己在那一刻,除了因為被人否定以外,我是不是還沒有真正接受現在的我?因為害怕被衡量,所以才會生氣,才會不想與他們連絡.如果我不在意他們的眼光和想法,是不是在他批評的那一刻,我可以笑笑地面對他呢?我知道我還需要一些事再來撞擊我的心,我才能釐清一些不確定的思緒.

最近靈感少了一些,雖然滿腦子的話想說,終究還是吐不出來.這大概也跟我的工作有些關係吧...現在唯有先以寫寫文章,散散步來平衡一下我的靈性,等哪天快要枯竭時,可能就是我該轉換的時間到了.親愛的朋友,我是不是真的應該唸一下大悲咒呢?我承認我都沒有唸拉...(此句給看的懂的人,請給點建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ray4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