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shine

 

莎士比亞十四行詩

 第一零二首

 

我的愛加強了,雖然看來弱了些;

我沒減少愛,雖然少了些表達;

除非把愛當商品,那賣主才力竭

聲嘶地把愛的價值告遍人家.

我只在春季,我們初戀的時候,

才慣於用歌兒來迎接我們的愛情;

像夜鶯只是謳唱在夏天的開頭,

到了成熟的日子就不再歌吟:

並不是如今的夏天比不上她用

哀詩來催眠長夜的時候愉快,

是狂歌教每根樹枝負擔過重,

優美變成了凡俗就不再可愛.

                所以,我有時就學她把嗓子收起,

            因為我不願老是唱得你發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ray4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