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景

水調歌頭

蘇軾

明月幾時有? 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 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 又恐瓊樓玉宇, 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 低綺戶, 照無眠.

不應有恨, 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前幾天和朋友一起去唱歌,朋友點了很多情歌.唱著唱著,突然就有了想哭的衝動.也許是一時的投入,也許是因為歌詞觸動了以前的回憶.

我聽過太多現實的婚姻,男女從相愛最後變成怨偶,不知道是因為這些故事,讓人了解所謂愛情的真相,還是讓我對愛情失望,以前所有天真浪漫的想像,不知不覺,一點一滴,漸漸被取代.不停提醒著自己,這才是真實的男歡女愛,好像唯有這樣做,自己的心才不會再度失控.看著當時她們臉上的表情,歌聲裡的情感,我問我自己,愛情的答案其實是自己害怕吧...明知道怎麼做才是對自己最好,還是忍不住有所期待,又害怕受到傷害,不停地矛盾又掙扎,最後連奮戰的勇氣也即將失去.

因為這樣,才想擁有美麗的夢想,再度體會幸福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ray4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