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Roger Federer ran into Wimbldedon final

fm: 2009 Wimbldeon Official Website ©Getty Images / H. Blair

 

自從溫布頓一開打,只要有Roger的比賽,我一定會乖乖的守在電視前觀看.已經記不得從何時開始關注他的比賽,也不記的喜歡這位選手有多久了.從他得到溫布頓的冠軍開始,就一路看著他的各個大滿貫賽事,如今今年終於要準備迎接第15個大滿貫冠軍的到來.

我一直認為網球是一項非常優雅,但又考驗球員心理素質的一種球類比賽.尤其單打賽事,兩位球員單獨地在球場上為自己的勝利奮鬥,沒有所謂的暫停,沒有所謂的教練指導戰術,在場上,就是只能靠自己.而Roger一直都讓我看到他在比賽時的永不放棄,也看到即使在全世界認為你必輸的狀態下,竟然還會大逆轉,在很多人都會緊張的局面下,他還能夠穩住自己的發球(雖然有時候還是會發生走神的時候).去年和今年上半年是他最艱辛的一段時間,看著Nadal一步一步地逼近,甚至去年終止了Roger連續4年以上排名世界第一的紀錄,也終止溫布頓6連霸的紀錄,但在我心中,他還是最優秀的,最棒的.

Roger有一個可愛的地方,就是每次比賽時都看起來很像是個成熟的老大人,可是最後贏得冠軍或是輸球時,又會盡情的釋放情緒,也就是流淚啦...就像我最喜歡的球評-許乃仁-說Roger贏球也哭,輸球也哭.哈,哈!!這時候的他很像個可愛的小孩呢!!

星期日就要決賽,我相信以他今天對戰Hass的霸氣和球技,一定會再度拿下第6座溫布頓冠軍,也再度重新登上世界第一的位置.今年夏天是Roger當上爸爸也是重新另一個階段的開始,希望8月的美國網球公開賽,能再度拿下6連霸,第16個大滿貫冠軍,那就是一個完美的夏季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ray4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