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嘗試了生平第一次的針灸,超級緊張的說...

話說昨晚睡前,老是覺得脖子僵硬,於是開始懷疑起自己最近的身體,越想越緊張,擔心脊椎會不會有問題.今天一早醒來,就決定立刻請假去看同事介紹的推拿高手.到了她營業的場所後,和藹可親的一位女士,馬上就問我的脖子怎麼個不舒服阿.我努力地形容一下以後,她決定親自按按看以後,告訴我說"你的脖子太緊了,你要不要放個血阿,你應該平常都沒有運動吧,這樣下去很危險,會有中風的可能.當人不運動後,身上的血管彈性會越來越疲乏,因此就算飲食再清淡,也會有可能中風".

聽完這番話,當場我就石化了,實在太害怕"中風"兩個字,我心想,就算是再恐怖,我也不能害怕.於是鼓起勇氣,只問了會不會很痛.高手一聽,大概也知道我害怕吧,後來看了看,又問我要不要先針灸,之後再決定要不要放血.這下子,我又緊張拉,天知道我從小就是一個害怕打針的人,現在要讓人把針插在脖子上,心裡不忐忑,那還真是假的.可是脖子真的很硬,隨便按都痛,甚至連轉頭都覺得快轉不過了,只好硬著頭皮試試看.還好,高手真的技術還滿好的,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就像是打針一樣,針一瞬間的進入我的皮膚,彷彿自動般地越來越深入,隨著深入的感覺,針的四周,肌肉感到酸酸漲漲的,就這樣過了一分鐘,酸漲的感覺消失,針也不知何時離開了我的皮膚.

兩邊各治療完畢以後,突然覺得好累,甚至比出力氣的高手還要累.高手回答我說,因為筋脈已鬆,氣也流動了,所以我會感到疲累,回家睡一覺會比較好.果然,經過針灸後的脖子,雖然伴著點酸痛,卻讓我的睡眠品質變得比較好.下星期已經約好再次去做全身推拿,想要好好趁這機會,整理一下身體.不過,我想我要趕快去運動了,"中風"聽起來好可怕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ray4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