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 073.jpg

 

最近 好像很容易就想起小時後發生的一些事,這才發現原來也是有一些好玩有趣的記憶.例如中秋節,小時候沒有第四台,每到中秋節,我就很期待電視的特別節目.可老天爺總是派颱風出現,狂風大雨吹得我家天線歪來歪去,我爸總是得出去重新調整天線的位置並固定住,這樣我們才能有清楚的電視可以看,自從裝了第四台,從此再也沒有這樣的經驗.

也正因為颱風下雨,無法在門口烤肉,結果我媽就會在我家客廳旁邊一角,準備好所有東西,還是繼續烤給我們吃.其實,我和我妹不是一定要烤肉的人,不過我媽會覺得中秋節就是要烤肉,這樣才有過中秋節的氣氛,我們家就是有時候會因應節慶,做一些適合節慶氣氛的事.我長大後,隨著我去外地唸書工作,中秋節就變成名符其實家人團聚的日子,雖然我們不烤肉了,可是我媽也一定會煮上一桌我愛吃的菜,讓我開心不已.

今年中秋節,沒有特別提議要去哪裡吃飯,像往常一般一樣的過了,沒有慶祝什麼,好像有點怪怪的.不過,只要大家都平安健康,也是一種幸福的中秋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ray4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