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性自身1.jpg

女性自身2.jpg 

女性自身3.jpg 

女性自身4.jpg 

女性自身5.jpg 

女性自身6.jpg 

女性自身7.jpg 

 

记者前言:
虽然东方神起/BIGBANG等在日本有很多的FANS,但最开始在日本活动的韩国Boyz组合却是神话。

从神话开始在K-POP有了很多痴狂的FANS。

他是神话的主唱申彗星,发行了用日本语作了充分准备的SOLO出道专辑。

不管是作为神话还是作为SOLO歌手,在日本都有很多FANS的申彗星,我们对他进行了采访。

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彗星是很随意的[眼镜男子]

这是不曾在舞台上出现的最本色的采访,所以更让我感动。



――在日本第一次制作正规专辑,感觉最累的一点是什么?
申彗星:首先,要抓住传递专辑的音乐风格,这点是很难的。其次就是用日本语还有一些不足的地方,录音的时候有发音的问题”

――除那之外,制作通过哪些方面来照顾这点呢?
申彗星:在前半段不足的地方有很多,为了减少这些不足,录音的时候就要不断的练习’。想让日本听众在听的时候,不会有拒绝感,小心的希望她们能够好好的倾听。好象和J-POP的感觉一样,希望有更多不同的感觉,努力形成我自己的风格。

――因为这次专辑,听说「NightDate」这首歌曲是到现在为止展现了和你之前不同的全新的魅力,是一种新的挑战吗?

申彗星:看到这次专辑的时候,有叙事曲也有快节奏的歌曲。这个歌曲是和我以前的音乐风格有很大的不同,就象我之前说的那点,这次专辑是希望做出她们能用心去倾听的音乐,带着这样的想法去完成。
[新的魅力]?如果听到这样的话,心里会很开心。感觉是很新鲜的曲子,演唱会也会有想法去选择这样的曲子,Night Date」的情况是,能让气氛上升,会选择这部分。现在,这样说着也会很开心了。



――虽然与日本语的发音也有关系,但唱吼叫的歌曲和叙事曲歌曲,哪个很容易一些?
申彗星(边笑边说):两个都不容易,两个都很难(日语)Sumimasen(笑)


――在哪里放进感情呢?
申彗星‘虽然回答象[哪个更容易]这样的提问真的很难,但比如象快节奏的歌曲和大声吼叫的歌曲,如果去努力做的话,也是可以唱的。相反,叙事曲的感情如果不能熟练的传达是不行的,在做这点时,就会很慎重,不把感情完全放进歌里去就不行。’

――就象之前所说的,日语的发音很难,但音乐里的歌词声音会承载,在做这点时,我想英语的差异也很大。日语是哪里难?彗星先生会说英语,那么,比起日语,唱英语歌是否容易一些?
申彗星:就是不在旋律上的歌就不行,所以平时简单的发音也要在旋律上,这点很难以把握’
例如在这次的歌曲中,不管是“それでいい还是その“イー”나 “ ウー”“ンー的发音都有很多,每个都很难。还有,高音转换的时候,比起“이(イ)”나“우(ウ)”, “아(ア)”나“오(オ)”的发音更容易,这次专辑真的因为很多单词的发音出了大事。英语也是这样,对我来说,英语和日语都是外语,所以都很难,也就是韩语容易一些。

――日语专辑和BEST专辑同时发行,怎么来选择BEST的重点呢?
申彗星:BEST专辑是收录了我在韩国发行的专辑中的歌曲,对我来说有意义的和喜欢的歌曲是选择的重心。首先[相同的想法]这首歌,是韩国SOLO出道的第一首主打曲,收到了很多人的爱,是一首让我有很幸福记忆的歌曲。还有[因为是你],到现在为止,我的叙事曲很多,但这首是对另一种风格的挑战,我也是很开心的在做,音乐对我来说也会成为很积极的想法。虽然是这样,但全部曲子对我来说都是很有意义的歌曲,都是很珍贵的歌曲”

――关于在日本出道,神话成员有什么建议吗?
申彗星:从以前开始就一直说‘认真做!’好象不管什么时候都说‘fighting’这样的话,互相之间还有点害羞,现在来说这样的话好象也有点奇怪。因此,虽然没有具体支持的短信,但‘认真做’那样感觉的话也会成为动力,对我来说就会成为力量。]

――这次日本出道,对你来说会是一个什么阶段?
申彗星:到现在为止,已经活动12年了,象“新的开始”这样的话也有好几次。比如在韩国SOLO出道的时候,因为SOLO举办了自己的第一次演唱会,还有神话的第一次演唱会,都有很多不同的意义。虽然说着“新的开始”这样的话,但这次在日本出道,是到现在为止的12年歌手活动记忆中留下的“好的全新的开始”那样的想法。
另外,对我自己来说也是全新的挑战时期,所以这次日本出道是有着“新的挑战和开始”的意义。

――现在,在日本,后辈中的东方神起和BIGBAGN 在J-POP中分别努力中,对于他们你有什么看法?申彗星:都是让人骄傲的韩国人,很帅气的后辈,作为前辈看到他们心里也很开心。现在也很支持,以后也会支持,希望他们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功。



――就我个人来说,现在想说远祖的组合神话,想看到神话舞台的,期待神话再一次聚首的FANS也很多,最后,想对你的FANS和神话的FANS说些什么?


申彗星:这次,因为SOLO专辑出来认真的活动,发行了SOLO出道专辑,在这点上,拜托大家给予我更多的关爱。另外,神话的成员们因为各自的事情,暂时不能一起活动,等事情全部解决以后,我们会在日本和韩国举办演唱会、发表专辑。那是我们6名成员共同的想法,请FANS们一定要等待。另外,以后请大家多多关注我的SOLO活动,对于期待神话的各位,真心的说声谢谢。

PS:采访的当天是25号的晚上,彗星在ZEPP TOKYO举行了SHOW CASE。
介绍了本人的歌曲,和VINK一起讲了很有趣的音乐故事。


出处: http://jisin.jp/
翻译:百度.彗星FANS吧翻译组

 

每次他戴起眼鏡  就覺得他是個好居家又樸素的大男孩

不過這次的照片看起來又有些包了

他有時候真的跟鏡頭是犯沖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ray4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