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18.JPG

從戶外的位子望出咖啡美學的入口處

 

這次去首爾,去了幾個地方,發現江北和江南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首爾是以漢江作為分界,漢江以北通稱江北,漢江以南通稱江南.江北開發的比較早,屬於歷史悠久的行政區域,而江南比較像是新的重劃區,整體設計開發過,所以大型或是新潮的建築物集中在這一區.首爾的地鐵四通八達,相對於騎摩托車的費用,便宜太多了,所以我在路上幾乎沒有看到有人騎摩托車.臉終於不用一直黑黑的了,難怪首爾的人看起來也白白的

第一天下午到了江南區有名的高級住宅區-清潭洞一遊.雖然和去年去的江南都在同一個區域,卻還是感受到商業區和住宅區的不一樣之處.我稱之為有錢人之聚集經濟區域.(附近不遠處就是狎歐亭,又是另一個高級名品聚集之處)在清潭洞的路上,有許多富有特色的建築物以及設計感十足的商店.人行道上的行人也三三兩兩,更不用說雙B以及lexus隨處可見,高度集中化的趨勢,更勝台北一籌.本來以為韓國人也是非常愛用國貨的,到了這區,發現原來首爾的高級轎車全都跑到這邊來了,有錢人還是會買進口車的嘛...不過我很喜歡在那邊的街道上散步,因為人少,路寬廣,空氣也比較好.人們也顯得悠閒多了.要我與台灣對照起來,清潭洞和明洞或是新村一帶,就像是天母忠誠路和西門町之對比寫照.

在清潭洞的小巷子遊走,會發現許多引人入勝的咖啡店或餐廳,無論是建築物的外觀,內部空間的陳列設置,都具有許多設計的獨特巧思.咖啡美學就是其中之一.擁有小木屋般的入口處,內部卻很像復古的咖啡廳,地板也是木造的,唯一讓我訥悶的就是沒有開冷氣,所以我和朋友就決定走到戶外的座位上,吹著天然舒爽的涼風,一直到傍晚,溫度驟降的首爾,讓我見識到翻臉不認人的氣候.沒開冷氣的餐廳,沒開冷氣的計程車(去年碰到的),我一直認為這可能是要節省能源的做法,但也可能是為了要節省成本的開支,畢竟經濟不景氣的影響,在清潭洞還是可以見到一些蛛絲馬跡.巷弄裡可以看到很多掛著出租中的店面,也許之前繁華熱鬧的畫面,我錯過了,所以無從比較對於現在的清潭洞,到底有何不同之處?唯一可確定的是,消費比起江北,可是貴上許多,一頓下午茶或是一壺菊花茶大概折合台幣就要300-500元不等.連路邊的咖啡店,都會有泊車小弟服務入店喝咖啡的客人,這大概就是清潭洞很特別卻又替這些有錢人開發的一種貼心服務.

路上轉角,俯視皆是高級轎車的停留之處,也看到年輕男女提著價值不斐的高級皮包,一同用餐出遊.我不確定這是不是他們自己賺來的奢侈品,還是因為啣著金湯匙出生而擁有的高級品.隨著擁有的人氣質不同,這些所謂美麗高品質的商品,在不同的人的身上,物品本身散發的氣質也相對不同,我覺得還是要看擁有者本身的氣質以及搭配來決定一切.任何物品或是人,還是有他適合該停留的位置,不是嗎?清潭洞對我這個孤陋寡聞的旅遊者而言,下次我還是會去那邊繼續我的尋寶之旅,它真的是很有趣又乾淨的一個地方...

p.s. 清潭洞因為有很多明星住在這個區域,加上有個mnet電視台.所以在路邊,或是巷弄裡隨便都可以看到保母車,這也算是一項觀光名勝特產,讓我這個鄉下佬,頻頻猜測到底是哪位大明星會躲在裡面呢?

 

咖啡美學入口

咖啡廳的入口處

 

咖啡美學咖啡廳外觀

建築物外觀的一角,好像來到歐洲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ray4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