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次去韓國都有坐到計程車的經驗,因為語言不通的關係,沒辦法向計程車大叔詢問一些內心覺得疑問的部分,真是有些可惜.這次因為公車坐過站的關係,只好準備搭計程車直接到旅館.在路邊交涉的過程中,意外看到韓國大叔率真的一面,也許台灣計程車大叔也有一樣的心情吧...

對於自助旅行的人,本來都以為全世界最通用的語言就是英文,可是到了韓國,真的是會不停地遇到吃鱉的狀況.每招一部車,一開口一定就會用英文詢問大叔,有的人還願意聽,只是最後在溝通不良的狀況下,大叔還是決定拋棄我們.其中,最誇張的一部的大叔,當搖下車窗,聽見我們的英文那一刻,立刻回應"I don't know",然後立刻採下油門,揚長而去,我們再度被拋棄了.當下看到那個畫面,我還真的覺得哭笑不得,竟然有錢也不想賺,大概覺得太麻煩了,完全不想理我們.其他不載的大叔,好像也是因為看不懂旅館地址,而決定放棄,最後折騰了n部計程車後,終於找到願意搭載的大叔.學聰明的我,之後每坐上計程車,馬上就先開口用韓文說要去的地鐵站站名,如果發音不標準,就和大叔再三確認後,安全無誤地到達目的地.雖說是這樣,朋友也有發生先講明要去的地鐵站,到了目的地後,卻發現大叔載去火車站了,結果在兩人英文韓文雞同鴨講下,朋友還是決定放棄與大叔討論.所以我的結論就是,如果沒有把握坐到專載觀光客或是懂英文的計程車,一定要會講要去的地方的韓文,至少也要會講"지하철",也就是地鐵,然後再說哪一站,或是將地圖的站名給大叔看,這樣可能會好一點點吧...不過韓國的大叔可能都很依賴車上的導航系統,所以拿地址給他們看,似乎都沒有辦法像台灣的司機一樣,可以把你載到很準確的地方.所以,就算是帶了旅館的介紹,還是要有心理準備,遇到大叔跟你說他不知道在哪裡的窘境...這時候想到台灣的大叔,應該就比較厲害了,就算語言不通,給他看介紹,他憑著住址應該都能夠到達目的地.不過前提,一人旅行還是少搭計程車阿,可能會遇到XX之狼的...

韓國的計程車大叔,我覺得有的很有個性,也有善良的.去年那次跑去日山拿東西,然後準備搭taxi回到奧林匹克公園,也是足足叫了好幾部車,才遇到一輛願意載我們的車.其實這一趟路很遠,至少要坐1個小時左右(光是搭地鐵,我就坐了1個多小時),所以在台灣的距離換算來說,差不多北投到新店了吧,也許還要再遠一點(在不塞車的情況下)...台灣的司機如無意外,應該都非常願意載的,可是那時候,我卻不知道為什麼前面那幾位大叔不願意,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只能單方面猜測,會不會是擔心空車回來,浪費油錢,或是不划算呢?我完全無法得知,這時候就會覺得語言不通,真是麻煩,沒有辦法求證.我真是從小到大,永遠都是好奇寶寶!!改不掉的了...

所謂善良的大叔,就是在車上還跟我稱讚手錶漂亮的那位,以及從清潭洞殺回新村,但卻沒有繞遠路的大叔.因為有學了一陣子的韓文,剛好學到天氣的對話,當稱讚我手表的那位大叔講話後,我就很緊張地開始用我彆腳的韓文,說今天天氣好熱,並努力詢問他,隔天是不是會下大雨,他也根據氣象預報,回答我會,還說會冷喔.當下我真開心,練習到囉...後來他還繼續要跟我聊天,我就只能用我一貫的傻笑回答他說,我不知道了...但在我心中,很謝謝大叔這麼地和藹可親,也很謝謝另一位沒有趁機敲我們竹槓的大叔,很友善地對待我們這些觀光客.

再分享一個奇事...第二天看完演唱會後,我也跑到側門邊,想要看看大家堵在那邊等申歌手出來的畫面.不過我有自知之明,懶得去擠在那邊.於是就站在對角的草地邊看著.後來我發現身旁停了很多部計程車,我一直以為是韓國的計程車服務很好,就停在學校校園旁,這樣要坐的人多方便啊!!中間我還一直觀察著其他各國歌迷在做什麼,有的人在分享聊天,有的人則一直很緊張地嘰嘰喳喳討論著申歌手到底走了沒.20分鐘後,我們的申歌手一上車也開走後,剎那間,我真的見識到追星族和司機大叔的厲害了.原來那些停在旁邊的大叔,是很專業載追星族的計程車大叔!!!當時的畫面就是,當申歌手出來後,先是一片尖叫,然後保母車一開走,前面堵在門口的各國追星歌迷,就馬上衝上我旁邊的計程車,連司機大叔都充滿追星的力量,瞬間採上油門,加速往前追上,真的有夠專業的啦!!這時候我才明白,為什麼他們都停在旁邊,其實都在等著這一刻的到來,好像在看好萊塢動作片的感覺喔...我覺得載著追星族的司機大叔,應該有很厲害的跟蹤開車技術,才能完成客人的任務,我認為這批人真的很厲害說...奇觀一片~~我個人是比較心疼申歌手,想要偷溜,還要想盡辦法擺脫這些小歌迷..可是保母車大叔比較遜,根據韓飯後來跟拍的照片流出來看,此次擺脫任務失敗,哈哈...所以計程車大叔還是贏了這一回合

講到韓國的天氣,第一天晚上其實我們都還半信半疑,覺得萬里無雲,空氣聞不到一絲下雨的氣味,韓國的天氣預報會準嗎?台灣的常常都不準呢..沒想到,隔天早上真的就是下大雨,到了下午,也還下下停停,一直到傍晚才逐漸停了,再也沒有下過.我不禁直呼,他們的天氣預報真的好準確喔...相信下次去,面對那變化多端的天氣,開始可以相信他們的天氣預報,來準備自己要穿戴的衣物.

p.s.這次帶去的雨傘,我真的用到啦...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ray4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