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義的白蓮花 

 

今天早上上班的時候,在msn messenger遇上久未聯絡的大學同學,她的主動問候,讓我既感驚訝也包含些許疑惑,因為我們真的很多年沒有互相彼此問候過了.一上午的哈拉問候,我想她可能突然被我一長串的韓文暱稱給吸引,所以想要和我聊一下吧.其實我的msn messenger聯絡人名單上,有一堆加入但後來幾乎沒有聯絡的人,甚至我看到id也會完全想不起來這個人是誰,當初為何會加入這個人的id呢?但每天彼此仍是會上線,看著對方的暱稱,偶爾關心了解對方的發展動向或是心情生活,這般奇妙的關係,也成為在這個網路世界普遍存在的一種現象.

緣分就是這樣來來去去,有捨就有得,完全適用於每一段工作,友情,和感情關係.當我決定結束或是放下這一段關係,原本我害怕擔心的離別,冥冥中成為另一段可能是美妙緣分的開始,讓我不得不讚嘆宇宙奧妙的能力,或是說宇宙奧妙的能量流動關係.就像此刻,其實這篇文章我是打第二遍了,原先寫完的草稿竟然會莫名不見了,這是從未發生過的事.剛發現一刻,真的很抓狂,也突然能體會那些寫作者電腦突然壞掉或當機,心血付諸流水般的無助.在重寫的過程中,憑著原先的印象,完成了第一段,但隨著腦中思考的方向不同,第二段就開始產生不同的內容與文字.我發現,一樣在寫稿,內容卻再不會完全一模一樣,就像是同樣的路走了無數遍,沿路總出現不同的景色,我也會隨著新的發現,產生不同的心情或想法.這就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永恆不變的定律嗎?!

最近我也發現plurk的好玩之處,同樣帶點奇妙的msn messenger關係,一堆我不認識的人,看著他們的訊息或是分享的資訊,偶爾也會有意外也有趣的收穫喔...話雖如此,生活中還是多點實質互動關係較好,畢竟我也沒有想要往宅女路線前進的慾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ray4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